向死而生

cp嗑很多,却唯瓶邪是本命。严重拖延症患者,不催能够一直拖的那种

【凡士林】方一凡他有个秘密-2

        发存稿中(›´ω`‹ )


  三



  “表哥,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切,还不能说的秘密,你以为拍周杰伦的电影呢。”



  十年前的林磊儿如是说,十年前的方一凡如是答。



  “表哥,你拉我过来干什么呀?”十年前还年轻的林磊儿被自己表哥拉着有床上,然后表哥又拉过凳子正对自己坐着。这个场景似乎有点熟悉…?



  “磊儿啊,表哥跟你说我们这个年纪呢,有爱慕的人是很正常的,就像表哥之前很欣赏陶子一样。不过现在不比别的时候,我们马上要高考了!高考多重要不用我说了吧。这时候不能有任何事儿影响学习,你知道吗?”



  方一凡双手捧着林磊儿的肩语重心长的说道,不过说出来对话怎么那么不像方一凡会说出来的呢。



  “嗯表哥,我知道的。”林磊儿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



  方一凡也很满意的点了点头,摸摸林磊儿的头,道:“那你好好学习,不要有空没空的去给鲶鱼精补习。”



  “为什么呀表哥?”林磊儿不是很明白怎么就扯到王一笛身上。



  “什么为什么!感情我刚才说的你都没明白是不?”方一凡瞬间激动起来,“你不会真喜欢王一笛吧?!”



  “我…我没有喜欢王一笛啊。”林磊儿觉得自己很委屈,王一笛硬说自己喜欢她,怎么表哥也非要说自己喜欢她!他就这么好欺负吗?



  “那你干嘛那么积极的要帮她补习?你自己不用学习啊。”



  “我答应她妈妈要帮她,做人要言而有信。况且我不去,她妈妈也会带着王一笛来找我。”林磊儿推了推眼镜,“不过帮她我自己也能再巩固一遍知识,不会影响我学习,表哥你别担心。”



  “你真的没喜欢她?”听了林磊儿的解释,方一凡还是眼神略带狐疑地看着他。



  “表哥,我真没有。”林磊儿有点急了,“我真的没有!”



  “好好好,没有没有,表哥不该怀疑你。”方一凡投降。



  “表哥,你喜欢王一笛?”



  “磊儿,你没搞错吧?我怎么可能喜欢她!”



  “那你干嘛管我喜不喜欢王一笛?你之前不还说我跟她很配吗?我跟她在一起岂不更好?”



  “不行!”方一凡立刻表示不赞同。但林磊儿只是静静的盯着他。



  “磊儿,之前那些话都是表哥瞎说的,闹着玩当不了真的。而且你跟王一笛一点都不配,你这么聪明这么乖,王一笛那个大嘴巴跟你那一点都合不上。”方一凡力求打消林磊儿想谈恋爱的想法,“你是要考清华的人,不能在这时候谈恋爱。谈恋爱多影响学习啊,还会搞出很多事,想想之前我跟英子,就拥抱一下两边家长恨不得把我跟她隔离。你要是真恋爱,我妈你小姨是不是得炸?”



  看方一凡把童文洁都扯出来,林磊儿狡黠地笑了一笑,“表哥,我也瞎说的。我不会谈恋爱的。”



  “诶别,恋爱还是要谈的,只不过不能在这个时候谈知道吗?”



  “放心吧表哥,我知道的。”林磊儿捏了捏方一凡的双臂,表示让对方别操心,突然又想起方一凡有前科,转而又说:“表哥你也一样,你也不能谈恋爱。是陶子也不行。”



  “害,那都多久前的事了,我早就放下她了。”方一凡一副豪不在意的样子。



  “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



  林磊儿看了眼方一凡,垂下眼帘,道:“表哥,感情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吗?”



  “那必须不是!能说放下就放下哪能是真喜欢吗?”方一凡弹了下林磊儿的额头,“我的小榆木脑袋,我对陶子的感情很难说是真正的喜欢,它可能是种习惯,也可能只是……激素?荷尔蒙?对荷尔蒙在作祟,你表哥我正式荷尔蒙勃发的青春期诶!陶子她学习好,长的也好,简直就是女神的标配,而一个青春期的男生喜欢欣赏女神就是基本操作啊,即使那个人不是陶子也无所谓。不过现在陶子不一样了,她是我们的朋友,不是女神了,对她的女神滤镜也摘了,所以对她的感情自然而然的放下了。”



  “我不懂……”林磊儿是真不懂,他刚到春风中学时就看着方一凡追着黄芷陶跑,看到她跟季杨杨一起就各种不爽,放学还跟保镖似的的跟着他俩,为了搬到书香雅苑离黄芷陶近一点还给他下药。方一凡他怎么说放下就放下呢?



  “你为了离陶子近点还给我下药。”林磊儿看着方一凡的眼神里都带着点谴责了。



  “哎呦,我的磊儿宝贝,我那时候真不是故意的,是一个小小的失误。”方一凡搞怪的用手指比了一下小小的程度,但又正经道:“那时候你刚来我们家不久,说实话我承认对你确实会有一点点利用,不耐烦的成分。但那都是之前,你看后来我对你不好吗?我对你还会不耐烦吗?是不是什么事都带着你?恨不得把你揣兜里。”



  林磊儿笑了,“嗯嗯。”



  他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他的表哥在想什么,不知是不是真的是因为情商都点在智商了。但是他也知道他的表哥对他是真的好,好到让他心悸,让他害怕,让他不能放手。



  “表哥,你以后还会有喜欢的人吗?”



  “你这不废话吗?我之后可是要找个大美女的,绝对不能跟我妈一样,最好能温柔点,至少得是陶子那个级别才能让我喜欢。”



  方一凡用一种看智障的看着林磊儿,到底是自己表弟,对女孩子的审美要提前培养起来,“磊儿,以后你找女孩子先拿陶子当标准对比一下,实在不行英子也可以,不能随便来个女生你就跟她跑了。”



  方一凡似乎突然想到什么,一屁股坐到林磊儿身边,用手勾住他的肩膀,道:“以后你有喜欢的女孩子要及时告诉我,还要带给我看看,我替你把把关。你人这么单纯,要是被骗了怎么办?你不要以为现在渣男多,渣女也多,就专门渣你这种好骗的。”



  林磊儿的随着方一凡的话开始各种飘忽,手指扣着床单。



  见磊儿没反应,方一凡缓了缓林磊儿,再次强调道:“有喜欢的人要告诉表哥,听到没?”



  林磊儿瞄了眼方一凡,低下头轻轻摇了摇头。



  方一凡眉头皱得夹死一只苍蝇,先是高呼为什么,后又揉了揉林磊儿的头顶说:“磊儿,有喜欢的人是正常的事,你不要害羞。我是你表哥,你是我表弟,我们是有四分之一血缘关系的兄弟,而且我们俩关系还这么好,我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



  林磊儿还是固执而坚定的摇摇头。



  “磊儿,跟表哥真不用害羞!”



  林磊儿再次固执而坚定的摇摇头。



  “嘿!”方一凡火气有点上来了,准备来一番“爱的教育”。



  “方一凡,出来!”方一凡刚伸出的爪子还没碰到林磊儿童文洁又尖又亮的声音就在门外响起了,“有事找你,磊磊不用来!”



  方一凡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他狠狠地瞪了眼林磊儿,“哼,这事我们没完。”



  林磊儿抿了抿嘴唇,看着方一凡转身开门,脸色有些苍白。在方一凡打开门准备离开之际,他出声了,声音带着沙哑。



  “表哥,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方一凡握着门把手的手挺住了,想回头跟林磊儿好好理论一番他们之间没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但是童文洁催促的声音再次传来。方一凡只好把他的理论先放一放。



  不过方一凡也是个爱计较的,走之前还要吐槽:“切,还不能说的秘密,你以为拍周杰伦的电影呢。”


评论 ( 3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死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